晏安

鱼和熊掌不可兼得

记得我以前学过一句话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”,一直以为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讲做人不要太贪心吧。可我仅仅是理解了表面意思,看完灰塔后,我才发现这句话有多悲凉。

鱼和熊掌不可兼得

国家的利益与爱人也不可兼得

安德蒙总得做出选择,于是艾伦就成为了这场战争中的牺牲品

说实话,我更希望灰塔是一个be而不是he,艾伦失去了记忆,所以安德蒙和他在一起了,可我真的很好奇,他爱的究竟是现在的艾伦,还是以前的艾伦?他们虽然是同一个人,但本质上还是有很大的区别

在我看来,艾伦在失去记忆的那一刻就已经死了,现在活着的是另一个人,那个人是一个和艾伦有着相同样貌,但灵魂却截然不同的人。所以当时看到结局的时候,我有点不能接受

但现在想想,失去记忆,也算是对艾伦的一种解脱吧

(第一次写书评,写的不好,还请多多指教呀(๑•́ωก̀๑))


评论(4)

热度(6)